别看我的人,来看我的文。
Aeolus白夜

我觉得最近我的推测简直堪称:拿着显微镜找伏笔,拿着意大利炮开脑洞……

自周三的“冷秋颜到底是男是女”之后,今天又和姬友探讨出新的脑洞:“慕容胜雪有鳞族血统”…【没错我感觉我揪着慕容家不抛弃不优先放弃了……_(:з」∠)_】


首先冷秋颜说过令丹枫膝下有子,鬼市人也说秋颜是少年人。不过……他第一次出现在铁骕求衣和慕容宁面前两人都愣一下,预估因为他长得和慕容清很像。【不过民间也有男孩像妈妈,女孩像爸爸这种先例,所以存疑。】

其次是地宿和武娘的对话,地宿坚持说拐了我家17、8的小姑娘。拆开分析:17、8的主要原因还能理解,因为地宿从秋颜五岁开始养育,所以感知上输完就是这个年岁上下……等等小姑娘……这个是……确实搞笑的部分还是细思恐极的部分,就比较耐人寻味了。

然后再分析祝武娘的态度,和地宿的赌局她想要什么?冷秋颜婚姻权限。这个可以分开两部分,第一是不支持我论点的,那就是她对地宿的人品不放心,她自己也说了“不相信地宿这个品味能挑出什么好货”。之后是支持我的论点,金光里家里有儿子的有一个算一个,他们的长辈有关注过他们的婚事吗?

俏如来,老版8岁有未婚妻,新版不少人爱他,甚至在魔世和魔伶公主有牵涉的时候也没有提到当时同在魔世的史艳文提出什么意见。

苍狼……当时身边没有长辈,就算老大满打满算算一个,不过他的目的是促成婚事让苍狼和俏如来有间隙,和银燕打起来。

其他人……恋爱似乎是没有任何阻拦该怎么谈随意,甚至老板娘对万sir的感情生活、铅老对北冥皇渊的感情生活都没有意见。我觉得这是金光最好的地方,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

那么……对还没到婚事……只是日常交往谈个恋爱都要挑刺是谁?藏镜人和神蛊温皇。为嘛咩?因为他们家是女儿……emmmmm……

其三,就是玉佩的问题了。玉佩拿出来的时候明确说了家长送子女,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男孩雕龙女孩画凤。但是我看老板娘手中的玉佩,实在不像腾龙啊!!!还有看完玉佩看了冷秋颜一眼,那个眼神传递了啥我真的很在意啊!!!尤其是红梅姐就是万sir的养母,对于女扮男装这种事实在是接受度最高的人,真的让人不得不浮想联翩啊!!!!!【我觉得自己应该把冷秋颜的部分再看看,以便掐死自己的猜想或者在邪道的路上越走越远……】


再来就是关于慕容胜雪的血统问题。

我抱持的观点是:他有可能有一半,或者更少一些的鳞族血统。而最有可能的是宝躯血统。

首先是大家都知道的鬼途的片头曲放出来之时,就有弹幕说这个配色非常像海境右文丞午砗磲。金光对于族群的划分还是比较明显的,尤其是体现在海境身上,海洋色系的鳞片碎钻和鱼鳞、鱼鳍……尤其是头发颜色也是最跳脱的,人族虽然时有挑染。【比如苍狼有部分紫色头发,慕容烟雨刘海,还有之前狼主老偶的红发】但是基本上遵循了黑发理论,甚至哪怕是道域都是黑发设定,除了少数白发【其实也不算少……】多数还是保持黑发。【对了补上赤羽先生和雁王,东瀛不归九界管,以及……羽国人是不是和人类特质一样需要待考】。而在一群人中这样明晃晃的蓝色头发设定,就很耐人寻味了。尤其是他额头的钻石,真的不知道是戴上去的还是长上去的……就更加惹人怀疑了。

其次是关于胜雪母亲的一小段回忆, 他母亲要教他钓鱼……没错,虽然鳞族都是鱼,但是他们的主食……也是鱼……这一点比较牵强,所以还是存疑阶段……


在正式的出来之前,秉持不怕被打脸的基本政策~我还是要分享自己如同脱缰野马一样的脑洞啊~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6)
热度(10)
上一篇 下一篇

© Aeolus白夜 | Powered by LOFTER